close

都聽說月子中心要提早規劃,我們大概提前半年開始看,當初看了好幾家,最後選擇鬧中取靜的悠之家,在樂華夜市附近,離先生上班地點也蠻近的,算是我們蠻熟悉的區域。

(朋友幾年前生寶寶也是來永和悠之家,經過朋友推薦,我也更安心!)

 

很棒的是安全控管,因為悠之家是自己獨立的大樓,房間數也不會太多(更要提早預約啦~),這樣相對單純!

專業照護、軟硬體設備這是一定要的囉!每周還有二至三堂豐富實用的課程,以及寶寶的游泳體驗,費用上也很實惠,這些種種考量都讓我很快就下決定了!

 

接下來就跟孕媽咪們分享實際住房體驗囉~

 

其實從婦產科退房的前一天,我動不動就哭(應該是所謂的產後情緒低落吧~)

心裡也有些忐忑,很期待跟寶寶相處的全新生活,但畢竟是新手媽媽,很多事情都要重新學習,也沒有離開家裡這麼長的時間過。

以前高中住校,每周末都會回家,即使出國,最多也只有15天。

而坐月子大概四周的時間,就像一段未知的旅程,一個超長夏令營的感覺!

既然住的時間頗長,環境就很重要了,當然,對寶寶的照護更是不得馬虎囉!。

 

一進到房間,就感到溫馨,也讓我放鬆許多。

空間上也蠻寬敞的,我的房型還有個陽台,拉開窗簾還可照進陽光。

S__46661670.jpg

S__46661669.jpg

 

媽媽在哺乳期間,補充大量湯湯水水是一定要的~ house keeping姊姊每天早上都會來補水,如果不夠,還可以從公共空間取水,自行補充。

S__46661658.jpg

還有貼心實用的迎賓禮,妙而舒尿布。

S__46661656.jpg

 

很多媽媽一定會被長輩提醒,不要洗澡、洗頭、不要碰水。

但只要多多注意,趕快擦乾、吹乾,別吹到風就好囉!

悠之家的浴廁是乾濕分離,馬桶是免治馬桶,提供洗手乳、洗沐浴乳,也提供藥浴包,可以擦擦澡、泡腳,很舒服。(因考量衛生,臉盆要自備喔~)

S__46661657.jpg

 

每層房間的公共區域都有提供電鍋、微波爐、冷開水、奶瓶消毒鍋。(房間內也有奶瓶消毒鍋)

S__46661668.jpg

 

嬰兒室,透明化照護,全日開放給爸爸媽媽隨時可透過玻璃看寶寶。

S__46661661.jpg

 

觀察室,第一天來時,寶寶會先在觀察室過一夜,確認寶寶身體狀況都ok,再跟其他寶寶一起在嬰兒室。

S__46661659.jpg

 

照護團隊的證照都有秀出來。也會定期請婦產科醫師、中醫師、小兒科醫師、營養師來看媽媽寶寶的狀況。

S__46661660.jpg

 

 

電梯裡有每月課程表,以及講師的介紹。這些課程對新手媽媽有很大的幫助,例如新生兒照護、洗澡、急救等等,上課完還會獲得可愛的動物圖書卡,蠻有趣的~

還有媽媽們都很關心的哺乳問題,邀請黃資裡執行長親自來分享,執行長也是IBCLC資深國際認證泌乳顧問。透過這些課程,讓媽媽也更有信心可以照顧好寶寶!

 

林沛昀護理長上課側拍

S__46661672.jpg

 

上完一課會拿到一張動物小卡,可以串成給孩子的第一本書

建立親子共讀的習慣很棒喔!從孩子0-6個月就可以開始囉!一開始不用很長的時間,一兩分鐘也可以喔!

S__46661671.jpg

 

接下來是讓很多媽媽害怕的月子餐,不過我倒覺得菜色豐富有變化,也不會太油膩,而且悠之家很貼心,讓媽媽有機會輪替二到三家的月子餐,我有吃到寶媽媽、囍月和皇太后,各有特色,都吃得挺習慣的~

基本上是早餐有一主食二配菜跟湯,午餐有一主食三配菜、二湯、水果,晚餐則是一主食三配菜、二湯,每餐都會有養生茶或是泌乳茶等茶飲。

在飲食上有什麼需求或是忌口,都可以提出喔!像我有子宮肌瘤,就有先問婦產科醫師,醫師建議生化湯只要喝三天(三帖),我就提前請櫃台人員協助安排。

 

寶媽媽月子餐

S__46661652.jpg

 

 

囍月月子餐

S__46661654.jpg

 

皇太后月子餐,茶飲是用食品級耐高溫鋁箔袋,如果不夠熱可以自行隔水加熱。

S__47652880.jpg

 


最後要分享媽媽比寶寶還期待的游泳體驗~小寶寶戴上泳圈,在水中踢啊踢的,真的太可愛啦!

這可是悠之家在台灣首創的100%安全之嬰兒游泳體能開發專區喔!

可以刺激寶寶肌肉協調性與平衡感,住滿一定的天數即會贈送游泳體驗,非常值得喔~

 

S__46661665.jpg

S__46661676.jpg

 

小傢伙看起來很享受的樣子XD

S__46661662.jpg

 

除了寶寶得到照顧之外,媽媽的身心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喔!

護理師每天都會來幫媽媽量血壓、關心身體、排惡露狀況,護理長也會細心指導哺乳、擠奶技巧。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喔~

每天清潔的姊姊也很利索,幫我們維護環境,住起來更舒適!

 

與寶寶同室的親餵時間可以跟嬰兒室溝通,媽媽們不用太擔心喔!慢慢調整,一定可以跟寶寶培養好默契的~

畢竟回家後就得24小時面對寶寶,在月中就當實習、練功!

也可以藉著每周三晚上嬰兒室紫外線消毒的時間,跟寶寶相處過夜,也讓自己調整哺餵節奏。

 

實際到悠之家坐月子後,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!

對產後護理中心有需求或是有興趣參觀的朋友,可以先到悠之家官網看看或是預約參觀喔!

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   
https://www.yono.com.tw

 

2022/04/08 (五)

arrow
arrow

    巧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